bluefield

Home is behind, the world ahead

【银博】银灰今天也在千方百计的吸引博士注意(5)

4.火焰(下)

银灰用真银斩划破火墙,冲进火场,一眼就看到了烈焰中的博士。

博士的兜帽已经被热气吹落了,然而他却并未看清博士的脸。火焰顺着博士的脸颊烧到了他有些凌乱的发梢。

趁塔露拉分神,他一剑驱散了博士身边的火焰,一把抱住了他。博士面部的火焰已经燃尽,但头发仍在燃烧,银灰果断的割下了已经烧着的头发。

“银……银灰……”博士的外套不见了,浑身都布满烧伤,面部已经被烧的血肉模糊。见到银灰后,他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松了下来,意识也渐渐模糊。

银灰不敢耽搁,立刻抱起博士,向后方跑去。

就在刚才,后方的敌人终于被击溃,撤退的道路已经畅通无阻了。

“想逃?”塔露拉立刻对着银灰发动了源石技艺。

银灰心里一紧。自己现在带着博士,没法空出手防御。无论如何都要保住博士,实在不行,就靠自己硬扛下这一击——?!

炽热的火焰没有像银灰所想的那样落在他的后背上。他有些惊讶的回头查看,发现是塞雷娅和角峰挡下了这一招。

“银灰老爷,快带博士撤退,这里就由我们守住!”

“那你们就代他去死吧!”塔露拉的火焰再次毫不留情的向两个重装干员袭来。她有些困惑,他们刚刚不是已经撑不住了吗,为什么现在还有战斗能力,难道……?!

塔露拉向上移了移视线,发现两人头上悬着一架医疗无人机。

是那只猫头鹰!

嘁,无谓的挣扎,就算这样他们也撑不过多久。

“不要太小瞧罗德岛了,塔露拉。”塞雷娅的声音突然响起,塔露拉随即感到身体变沉,稍稍挪一下步子都吃力无比。

“后方的道路已经没有障碍了,接应我们的小队也已经就位。现在,”塞雷娅和角峰一边防着塔露拉的攻击,一边撤出了她的攻击范围,“用我的钙质化拦住你一小会儿就足够了。”

“……”塔露拉注视着罗德岛的人逐渐跑远。

也罢,这次先放过罗德岛。就让我稍微期待下你未来的选择吧,拉文德博士。

…………

罗德岛的医疗室外,银灰焦急的踱步。

参与行动的干员都或多或少受了伤,博士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罗德岛的医疗干员几乎全数参与了治疗,就连刚下战场的白面鸮和赫默也不例外。银灰虽然只烧掉了几撮毛,但心情却和其他人一样不好受。

罗德岛的医护人员忙的不可开交,他根本无从问起博士的情况。有时候未知才是最恐怖的,如果他能问到一点博士的伤情,哪怕是坏消息,也比现在强。

过了仿佛一个世纪后,凯尔希走出了医疗室。她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浸湿,刘海一缕缕的贴在脑门上,但望向银灰时眼神还是一如既往的犀利:“就知道你会一直在门外等着。”

“……”

“放心吧,博士暂时死不了,但是现在仍在昏迷中,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尽管银灰还是什么都没说,但凯尔希注意到,听到博士没有生命危险的时候他的尾巴放松的垂了下来,而听到博士不知何时才能苏醒时尾巴上的肌肉又回到了紧绷的状态。

“如果他醒了,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的。”凯尔希还有不少伤患要照顾,便转身回到医疗室了,“我知道你担心他,但你一直守在这里除了浪费时间外也没别的作用,我建议你还是去做该做的事吧。”

银灰看着凯尔希离开,依旧说不出话。他最终还是听取了凯尔希的建议,失魂落魄的回到了办公室。

…………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喀兰的干员都注意到了银灰的异常,他们也都知道原因,不过对此无可奈何,只能和银灰一起期盼着博士能早日康复。

银灰根本没心情办公。他把所有的焦虑和担忧都直接写在脸上,甚至没心情像往常一样加以掩饰。这几天来他过得相当纠结,一方面想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前,想见到博士,想再次听到他的声音。但另一方面,他也害怕那扇监护室的门后会传来噩耗,不想靠近那扇门,甚至走到医疗室附近都会刻意绕路走,因此也一直没去看望在医疗室接受治疗的角峰。

某次他在走廊踱步,犹豫要不要去医疗部那边看看的时候,崖心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

“嘿老哥!”

银灰吓了一跳,不过这次他控制住了跳起来喵喵叫的本能,转身面对着崖心。

“怎样啊,有没有被吓到?”崖心的笑容很灿烂,但此刻却无法在银灰充满苦闷的脑海中激起波澜。

“没有。”

“可是你尾巴上的毛都炸了!”

“恩希亚,别闹了。”银灰几乎是棒读着和崖心说话的。

“搞什么啊……”崖心望着自顾自走开的哥哥,一边快步追上一边喃喃自语道“连训我的心情都没有了?”

银灰没想到崖心会跟上来,还一路上都叽叽喳喳,老哥这老哥那的,让他怀疑妹妹是不是还有点黎博利血统。他现在只想静静,因此在走到自己办公室门前的时候,他难得的感到一丝欣慰:终于有借口甩开崖心了。

“恩希亚,我要工作了,你就别跟进来了。”

“胡说,你肯定不想工作,你最近明明一直坐在椅子上发呆!”

“我想工作。”银灰一边说着连自己都不信的话,一边推开了办公室的门。推开门的前一秒,他隐约看到崖心眼里闪过一道光。

是恶作剧之光。

银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从天而降的冰水浇透了全身,装水的桶还好死不死的扣在了他头上。

“恩希亚!”银灰把桶从头上拿下来,有些恼火的看着妹妹因为自己中了她那个老掉牙的恶作剧而笑得直不起腰。

“这回怎样,老哥?”

往常遇到这种事,银灰肯定要好好训崖心一顿,可是如今他只想赶快支走崖心好一个人待着:“吓到了。如果满意了的话,让我一个人待会儿行吗?”

“怎么这样啊……还是这种语气……”崖心的表情失望下来,不过银灰并没有在意,直接走进了办公室,把崖心留在门外。

“诶等等!老哥你不去换身衣服什么的吗?就这样湿着——”没等崖心说完,办公室的门就在她面前关上了。

“计划A失败,开始计划B。”门外的崖心叹了口气。

…………

银灰刚在办公室没坐上多久,就听见外面有人敲门:“银老板?”

“进来吧。”银灰听出门外的人是讯使。

“银老板,这是这个月的财务报表。”

“哦。放在那儿吧。”

“……”讯使注意到银灰手指的那一摞文件这几天来根本没被动过,便知道老板八成并不想看这张报表,“这个月没有上个月那么惨。”

“我知道了。”

见银灰没有更多的表示,讯使只得进一步试探道:“您要不要……现在就看一下?”

“不用了,你先放下吧。”

“您还是现在就看吧。”讯使加强了语气。

“好吧。”出乎讯使的意料,银灰很轻易的就答应了,并从他手里接过了报表。不过让他失望的是,银灰只是心不在焉的扫了一眼,就把报表放在了一边。

糟……糟了,看样子只是想尽快打发我走啊。

“对……对了银老板!”感受到危机的讯使立刻找了个新话题,“还有些生意上的事要跟您汇报——”

“这些事可以之后再说,你可以走了。”

“可是老板,有一单是桩大买卖,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啊!本来上个月的财务就不太乐观,这个月好不容易有了好转,不能放过这个机会啊!”

“我知道了。你可以走了。”

“……可是您看上去一点也不在乎啊。”见自己怎么劝也不行,讯使不得已说了实话。

“你可以走了。”银灰有些烦躁的提高了声调。

“可……”讯使不想离开,可一时找不到什么理由留下,正在犹豫之际,崖心突然推门进来了。

“恩希亚!怎么不敲门就——”

“老哥我错了!”崖心不顾银灰的惊讶,眼里带着(有些浮夸的)泪光,扑到银灰面前,“我不该捉弄你!我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气了!”

“你说什么呢?”银灰有点摸不着头脑,“刚才的事已经过去了,而且我也没生气啊?”

“没生气的话你别凶迅哥啊,你好好听他说话啊,”尽管银灰现在浑身湿漉漉的,崖心还是不管不顾的扑到了他身上,“不生气的话你倒是好好工作啊!”

银灰被妹妹搞得有点懵。恩希亚平时也没这样撒过娇,更没操心过自己的工作啊?今天这是怎么了?

“我明白了,没别的事的话你们两个都出去吧。”尽管很困惑,不过银灰现在的心思既不在工作上,也不在妹妹身上。

“哥——!”崖心的反应就像她以后再也见不着哥哥了一样。讯使虽然有些犹豫,但也反常的没有听从命令。

在场面一度有些混乱之际,初雪出现在了办公室门口。

“够了!”

见姐姐来了,崖心立刻安静下来。

“银灰!”初雪怒气冲冲的来到银灰面前。

“……?”见初雪像是要对自己发火的样子,银灰一脸懵逼。虽然初雪一向对自己不客气,但很少发这么大的火,银灰也想不出她生气的原因。

今天大家都怎么了?

“你怎么还不明白!”初雪克制着怒气,“这两个孩子是因为担心你才一直耗在你身边的!”

担……心?

“我们都知道博士受伤对你的打击有多大。他俩怕你情绪上缓不过来,才一直缠着你的。”

“姐……姐姐说的没错,”崖心结结巴巴的解释了起来,“我……我是想,用恶作剧吓一吓也许能让老哥你振作起来,所以……”

“我是想用工作转移老板您的注意力。”讯使也解释道。

“我刚刚突然冲进来,也是怕你真的把迅哥轰出去,想帮他多留一会儿……”崖心补充。

“恩希亚和讯使计划的全过程我都看在眼里,你根本不知道他们为了让你重新振作花了多少心思!你天天就沉浸在自己的焦虑里,让关心你的人寒心!”

“恩雅,我……”

“……讯使受伤了也没见你关心过一次!角峰现在还在医疗室,你也没去探望过!”初雪气冲冲的补充了一句,打断了银灰的话。

银灰愣了一会儿。这些日子他实在过于担心博士,的确没怎么注意其他人。

“恩希亚,讯使,抱歉。我辜负了你们的好意。”

“知道错就好,现在要是有空就和我一起去医疗室看望角峰——”初雪的话还没说完,安塞尔突然闯了进来。

“——失礼了!”道过歉后,安塞尔转向银灰,“凯尔希医生让我向您转达,博士已经醒了。”

…………

银灰由凯尔希领着来到了重症监护室的门口。

“如果不是博士坚持要见你,我本不想把你放进去的。”凯尔希口气严厉的嘱咐着,“你最多只能待三分钟,到时间了我会提醒你。另外,不要刺激到博士,我们需要让他的情绪保持平稳。”

银灰点了点头。

凯尔希打开了门。银灰一眼就看到了博士,他躺在病床上,身边被各种医疗器械环绕,头上缠着绷带,几乎遮住了整张脸,只露出了右眼。

“银灰。”博士的声音比往常还要轻,隔着呼吸机的面罩,听起来有点发闷。虽然脸色并不好,但看到银灰之后,他微微眯起了右眼,像是在笑。

银灰知道博士目前还不能多说话,便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在博士的病床前俯下身,默默注视着博士淡紫色的眼眸。接着,他听到了博士微乎其微的声音:“谢……谢谢你……救了我……”

“不必谢我。这是我该做的。”

银灰还想再说些什么,凯尔希拦住了他:“到时间了,银灰。”

…………

“角峰大哥!你好些了吗?”

“我很好,已经基本康复了。对了,讯使,银灰老爷这是怎么了?他最近好像格外关照我,还给我放了好几天带薪假,说是补偿他犯下的过错?”

“这个嘛……”

“听说他还答应陪崖心小姐去爬山。不过,他最近倒是一直躲着初雪小姐……你笑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其实他也给我放带薪假来着,我高兴才笑的。”

…………

银灰再次见到博士时,博士已经快要康复了。

那是一个平静的午后,已经开始西斜的太阳把暖色的阳光洒满病房。博士坐在床上,穿着洁白的病号服,整个人都被柔和的光芒笼罩。他脸上的绷带已经被拆掉了。银灰站在房间门口,端详着眼前的画面,在柔光的衬托下,床上的人宛如天神下凡——如果无视掉他左脸上让人触目惊心的伤疤的话。

那天的火焰留下了将会伴随他终生的印记。

“下午好,银灰。”博士率先开口,看上去心情不错。

“……”银灰走到博士的床边,凝视着他的脸。

“难得见你不说话,是觉得我长得和你想象的不一样吗?”博士半开玩笑的说道。

“不是。”银灰坐在博士的床沿上,注视着博士如紫水晶一样清澈明亮的双眸,“你的眼睛,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

“……诶?”博士愣了一下。

“和我想象的一样美。”银灰解释。

“……谢谢。不过美什么的……在经历了那次大火之后,应该与我无缘了吧。”

博士原本轻快的语气沉了下来。他下意识的别过脸,用右侧的脸颊对着银灰。左脸上大块的伤疤彻底破坏了原本精致面容的美感。

“抱歉,让你白白期待了。不管你之前想象多美好,如今兜帽下的脸就是这幅丑陋的模样。”

“盟友,我之前就说过,你的面容并不重要。”

“我记得,那天你的确是这么告诉我的。”博士的语气依然有些低落,“那时候我问你你究竟喜欢我哪点。我至今仍在等待你的答案。”

“盟友,你应该知道冲到火海里有多危险,那你为何还要这么做呢?”银灰没有回答博士,反而向博士提问。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拖住敌人,保证干员们能安全撤离。”尽管有些诧异,但博士还是回答了银灰的问题。

“那你自己呢?你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安危吗?”

“为了让大家安全撤离,这点风险是我应该扛下的。”博士望着银灰,“银灰,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我已经告诉你答案了。”

“……?!”

“看来你自己并没有意识到,你的这份善意在这个冷酷的世界中有多难能可贵,我的盟友。”

“善意?……我?!”博士逐渐反应过来,没有伤疤的右脸泛起了红晕,“太夸张了,银灰!我只是个失了忆的博士,不是圣人!”

看着博士不好意思的样子,银灰终于露出了他对着镜子苦练许久也没练成的、自然的微笑。

博士语无伦次的解释着:“我之所以敢冒险,是因为我知道自己肯定不会死,你肯定会来救我——”

博士还没说完便住了口,右脸上的红晕更明显了。

“感谢你的信任,盟友。”银灰一本正经的望着博士,直奔主题“我可否理解为,你接受了我的感情?”

博士红着脸点了点头,接着用比蚊子还小的声音说道:“抱歉……我,我其实早就察觉到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份感情,所以一直躲着你……”

也就是害羞吧。银灰在心里替他总结。

“……总之对你造成困扰了,我很抱歉!”

“道歉的话就免了吧。”银灰单膝跪在博士的床边,握着他的手,“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一起走下去如何?”

“嗯。”博士点了点头,淡紫色的双眸里闪动着比屋外的阳光还耀眼的光芒。


End


题外话

首先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本文或多或少有ooc。而且未来官方放出新剧情之后我感觉我可能会被打脸

写这篇文的起因是因为银老板天天都在池子里埋伏我(?)。为了对得起他(也为了和朋友写联动,虽然现在不了了之了吧)就写了这篇银博。

这个系列的正篇就算是完结了,但是未来会继续写点后续,再画点图什么的。

也可能会换到讯使视角写写讯崖

嘛不过人类的本质是鸽子(划)不管怎么说我会尽力更新的_(:з」∠)_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