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field

Home is behind, the world ahead

【AO3未授权翻译】琥珀与金Amber&Gold(3)

他常常发现自己又在大厅里漫无目的地闲逛,注视着那些新添的挂毯。

芬罗德还活着,巴拉汉救了他。巴拉汉与安德瑞丝出奇地相似,艾格诺尔甚至不敢正视他的脸。作为回报,艾格诺尔的兄长牺牲了自己的性命,帮助了巴拉汉的儿子。现在只剩下加拉德瑞尔孤身一人了。

不出所料,费纳芬的长子很快得到了赦免,艾格诺尔只和他说过一次话。他们对彼此都有怨气,谈话进行的很不愉快,最终两人不欢而散。

 贝伦爱上了露西恩,但他们的命运比艾格诺尔好得多。他看着他们来到了厅堂,去而复返后携手离开。艾格诺尔又一次感到了自己死去时的痛苦。

迪奥是他们儿子的名字。他有着与他父亲相同的笑容,巴拉汉的笑容,贝国尔的笑容,安德瑞丝的笑容。他与宁罗丝相恋,随后就像安德瑞丝和艾格诺尔一样,两人被迫分离。艾格诺尔只安慰过在大厅里哭泣的宁罗丝一次,当时她失去了她的丈夫和两个儿子——他们三人都踏上了只属于人类的神秘道路。

图奥和伊缀尔结婚了,他们有一个儿子。两人一起向西航行,他获得了永恒的生命。艾格诺尔想要尖叫。

他一次又一次地感到自己正在死去。

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这对双子很有趣。艾格诺尔好奇地看着望着挂毯上关于他们的故事。他的两位堂兄并没有杀掉这两个孩子,而在他们之间奇妙的亲情也开始增长。亡者的厅堂内,许多人都被他那两位堂兄的恶行激怒了,但艾格诺尔并不在意。他早就原谅了他们——他早已在悲伤中耗尽了精力,如今已经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恨了。

这对双胞胎最后也被分开了。

艾格诺尔笑了。这是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笑出来,但这微笑并非源自欢乐。

哦,维拉是多么残忍啊,比大多数人认为的更残忍。更何况他曾经还崇拜他们。

他有时会听到她呼唤他的声音,像风一样轻柔。他跑过大厅,喊着她的名字,寻找那个并不存在的灵魂。意识到再也找不到她之后,他便再次为此落泪。他有时也会耐心等待,看看一如是否会为他打开光之门,让他通过。就像当年的露西恩一样。

许多年后,梅斯罗斯来到亡者的厅堂。艾格诺尔刚来得及看清他的红发,他就从怒喝着盯着他的人群中跑开了。此后艾格诺尔再也没有见过梅斯罗斯。

之后,埃尔洛斯也来了,脸上带着微笑,眼里没有一丝遗憾。跟费诺交谈过后,他就从那扇光明之门离开了。许多埃尔洛斯的后代随后也来了,他们到达的时间比艾格诺尔预期的要早得多。

凡人的生命真的如此短暂吗?

艾格诺觉得和安德瑞斯在一起的时间似乎更长了,但结束还是得太早了。

 

他仍然喜欢看挂毯上的故事。

芬罗德和父亲一起在维林诺漫步,他现在有了一个儿子——他和阿玛瑞重逢了。艾格诺尔怀疑他是否已经忘记了和贝奥一起度过的岁月。

埃尔隆德娶了艾格诺尔素未谋面的侄女凯勒布理安。艾格诺尔想警告她:不要嫁给他,人类的血液正在他的血管里流淌。

 

他常常发现自己站在那些门前,但它们从未打开过。

至少从未为他开启。

纳牟同情他,并经常试图说服费纳芬的儿子再次接受生命的赠礼,回到他的父亲身边,到罗瑞安的花园里治愈伤痛。他总是拒绝这份好意,因为他发现自己做不到。他不会离开,不会在没有她的情况下独自离开。

但他对她许下了诺言,这对他来说是也是个心理负担。

不管她到底在哪,艾格诺尔都想知道她现在是否快乐。他不希望她像自己一样受苦。

据说酷似露西恩的亚玟·安多米尔选择了阿拉贡,选择了与他相同的人类的命运。艾格诺尔想为她、她的父亲和她的家人哭泣,但眼泪已经流完了。她看上去很高兴,尽管也有些许悲伤。至少阿拉贡配得上她,也爱她。

如今第四纪元开始了。真的过了那么久吗?他几乎没有注意到岁月在流逝,却感到了岁月的沉重。曼督斯的厅堂确实是永恒的。

除去那些来去匆匆的人,厅堂里几乎没有常驻的客人了。他是少数决定留下来的人之一。

一幅新的挂毯出现在无尽的墙壁上,它描绘着一条向西航行的船,描绘着在船上的加拉德瑞尔的一头金发。埃尔隆德也在船上,他把所爱的一切都留在了身后。

艾格诺尔注视着他们的脸,既高兴又悲伤。

“答应我。”

他不想离开,他从来不想离开,但他许下过一个承诺。

纳牟最后一次来到他身边,穿着白色长袍,戴着白色兜帽,阴影遮住了他的脸。

艾格诺尔知道他想问什么,也知道自己的答案。

“我准备好了。”他并没有真的准备好,但还是说了出来,甚至不等提问就说了出来。

当这些话从他的舌头上滑出时,他感到有什么东西从他心中缓缓浮现

他能听到她的笑声,在脑海里看到她的脸,看到她的身影在绿色的草地上奔跑。阳光照在她的头发上,照在她甜美的琥珀色眸子上。他没有和她在一起,也许永远也不会和她在一起了,但在记忆中与她一起度过的时光依旧鲜活,这是他珍视的宝物。它们似乎永远都不够多,但它们确实存在,洗去他的悲伤,减轻他的痛苦。

纳牟向他微笑,艾格诺尔虽然看不见,却能感觉到。

“我希望重生。”

(完结)

…………………………

译者注

1.完结撒花

2.原作里炽焰似乎一直没有重生,本文作者看不下去于是稍微改了一下

评论(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