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field

Home is behind, the world ahead

【AO3未授权翻译】琥珀与金Amber&Gold(2)

曼督斯的厅堂并不像大多数人说的那样黑暗或寒冷。一道金色的光线穿过高高的窗子,映在满墙的挂毯上——它们由过去的事,以及当下正在发生的事编织而成。透过挂毯,他望着她。她黑色的头发变白了,柔软的双手起了皱纹,曾经挺直的后背也弯曲了。但她的双眸始终没有改变,它们在黑暗中是棕色的,但在阳光下却是琥珀色的,浸透了遗憾与哀伤。他爱她,以一种他以前从未有过,以后也不会有的方式爱她。这个凡人女子偷走了他的心。

安格罗德遇见了他,握住了他的手,温柔地吻了它。

“我被允许离开了,”他说,“你也一样。跟我来。”

这是个毫无希望的问题,答案很明显:“我不能。”

在这之后,他再也没有见到过安格罗德。

他宁愿大厅里黑暗而寒冷,也不愿被迫看着岁月流逝。在大厅里时间的流速似乎慢了下来,但很快,他什么也不想做,只是漫无目的地游荡,她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直到有一天她也离开了人世。

他觉得自己好像又死了一遍。

他寻找着她,经过了那一大群新来的灵魂,在那些将会留下的灵魂和注定要离开的灵魂之间寻找着她的脸,不论他们是年老还是年轻。他发现自己在流泪,大厅似乎变小了,向他逼近,似乎要把他整个压垮。他想见她,一定要见到她。现在……是不是已经来不及了?

“你为何哭泣?”

他转过身。那是她的声音,沉重而又甜蜜。现在她就站在他面前,恢复了年轻时的模样,穿着一件所有厅堂里的人都穿的白衣服。黑发从她脸上拂过,清晰而真实,触手可及。他又悲又喜,一时间竟愣在原地,不知该作何反应。她用羽毛一样轻柔的手指,抚摸着他的脸颊,拂去了他的泪水,眼里充满了爱意。

“对不起,”他本想大声而清晰地说出这句话,但它却像耳语一样在空中盘旋,“我给自己带来的痛苦——我从来不想让你也承受它,这是你不该承受的负担……”

“哦,亲爱的,”安德瑞丝回答道,长期忍受着痛苦却依旧很有耐心。她仍然用双手捧着他的脸——那双手在颤抖。“你后悔吗?”她犹豫了一下,“后悔曾经爱过我吗?”

甚至不需要思考,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即使维拉的怒火降临到我身上,整个世界都倾覆在我的脚下,即使伊露维塔禁止我这样做,即使悲伤成为贯穿我命运的主题,我也不后悔和你一起度过的每一秒钟。”

她哽咽着,露出了带着泪水的笑容。他跪了下来,紧紧抱住她的腰,害怕失去她,害怕她会化成碎片,会像尘土一样被吹走。时间是脆弱的——即使是在不受时间影响的永恒殿堂。

“为了这次见面,我们已经等了多久了?”他抵着她的下腹哭泣着,“哪怕见面后你我将再一次分别。”她的双手梳理着他的头发,像往常一样用指尖揉着他散发着金银色光芒的发丝。他抬起头来,两人的目光相遇,他开始感到忿忿不平,感到了对维拉、对这个将他们的命运分开的世界的愤怒。但就像他的生命一样,怒火很快就消散了,他的心中只剩下了悲伤。

“我爱你,”他哽咽着说,无法克制自己,“过去的日子里我一直都爱你。今后也永远如此。”

她破涕为笑,但什么也没说。此时任何言语都是多余的。

这时,响亮的钟声在大厅里响起。她睁大了眼睛,一阵怪风吹过她的头发。他感到一阵恐慌。

“别走,”他恳求着,把她抱得更紧了,尽管她还没有离开的意思。她哭得比之前更厉害了,她的手也开始在他的发丝间颤抖。“求求你,求求你别走……”

钟声再次响起,这次更响了。比刚才更猛的风使她的衣摆泛起涟漪。分别的时刻就要到了。他抵着她的下腹,紧紧抓住她的衣摆,指节因用力过猛而泛白。

“我不能留在这里,”她开口了,声音很轻柔,“我不能,艾格诺尔,你知道我不能——”

钟第三次响了,此时他们周围如同酝酿着风暴一般,召唤她离开的人似乎越来越不耐烦了。她的手再次抚上他的脸颊,于是他们的目光最后一次相遇了。

“答应我,不要在悲伤中度过余生,”她说,“答应我,你会重生,在罗瑞恩的花园里漫游,回到你在维林诺的父亲身边,和他一起散步,就像你过去给我讲的那样——”

他摇了摇头。他做不到——

“——答应我,艾格诺尔,答应我。”

他闭上眼睛,知道自己不能看着她的脸,“我会的。”

随后风暴停止了,寂静又回来了,就仿佛它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他什么也没有抓住,只抓住了稀薄的空气。

(未完)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